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开展庆“三八”节学茶艺活动


来源: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俸萌萌   时间:2023-03-10 11:03: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丰富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9日,临沧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女职工开展庆“三八”节学茶艺活动。

此次活动,由刘建春副局长主持并邀请了临沧技师学院王天翠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全局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首先,刘建春副局长带着节日的祝福慰问女同胞,感谢她们在工作上的辛勤付出。随后,由茶艺老师为女同胞们讲授了泡茶器具、使用方法和茶道礼仪,让大家对茶艺有了基础的了解后,着重讲解冲泡技艺,水温、洗茶、冲泡时长并现场教学指导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在老师的指导下,妇女同胞们纷纷拿起摆放的茶具体验,以茶为桥梁,一边交流茶艺心得一边品茗,不仅体会到了茶道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更是拉近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共同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茶时光。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茶文化礼仪尽显的中国古典美,诠释了茶文化的意蕴,在冲泡茶时举手投足之间飘散的茶香仿佛在讲述着临沧深厚悠远的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