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建辉在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 全面抓好全国两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田晨星   时间:2023-03-21 08:4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住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发展民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发展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沧篇章的进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事前管理,充分发挥巡视、审计作用,加强对部门的提示提醒,推动领导干部增强干事创业活力。要结合临沧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好框架协议签署后带来的投资平台,盯紧合作事项,推动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