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建辉带队外出开展招商考察 抢抓机遇谋合作


来源: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   时间:2023-03-23 08:37: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带队赴北京进行招商考察。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参加。

考察期间,考察团到北汽奔驰戴姆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市场前景和生产规模等,双方就加强奔驰品牌与临沧城市品牌合作、文化宣传合作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考察团到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进行考察,双方就山区高原特色农业农机具研究、农业机具生产和出口基地建设等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考察团到京东集团进行考察,双方就借助京东平台优势,建立临沧茶馆、临沧特色产品地标馆、农特产馆、助农馆等线上临沧产品销售推广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考察团还到中国企业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北京臻味坊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杜建辉表示,临沧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明显,政策红利、枢纽红利、资源红利、市场红利、劳动力红利叠加释放,正在从边疆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已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对接、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杜建辉要求,临沧的干部要强化“一把手”招商意识,提高服务企业技能和水平,夯实要素和政策保障,细化对接好项目,帮助企业实现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抢占发展先机。

企业家纷纷表示,临沧具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将适时赴临沧开展实地考察,推动合作意向落地落实,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市政府副市长王萍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府驻京联络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