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年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何凤阳 董泽锋   时间:2024-02-23 16:01: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投资促进工作,谋划部署2024工作,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工作会议。

会上,各县(区)、园区投资促进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市投资促进局相关同志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招商引资统计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波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较好完成了省级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省级考核在二类州市中排名第三,双江自治县、临翔区因成绩突出被省级通报表扬。在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会议要求,2024年,要围绕省投资促进局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招商引资目标,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全员招商,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招商机制,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强化行业部门统筹协调作用。二是抓产业研究,制定招商线路图。进一步开展产业调研,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制定产业招商路线图。三是抓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集群。锁定重点目标企业,加强重点产业招商,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四是抓协调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完善保障机制,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五是抓统筹调度,促进产业发展。加强统筹协调调度,引导产业合理布局,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发布人:投资促进局-张冀瑞      编辑:张冀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