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之政与部分企业家进行招商引资视频交流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临沧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董 俊   时间:2022-07-06 08:33: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4日上午、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先后与成都市、重庆市、攀枝花市部分企业家进行招商引资视频交流,就临沧需求和企业意向进行精准对接,寻找项目合作契合点,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临沧。

张之政指出

临沧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照充足,雨水适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农产品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质,民族文化绚丽多彩,是名副其实的“恒春之都”和“康养之地”。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沧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繁荣发展,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做活农旅融合文章,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都是鲜花盛开的村庄,已具备农旅融合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张之政强调

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各位企业家的良好合作关系,围绕绿美临沧、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梳理出一批市场广、效益好的项目,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开发项目,促进临沧经济社会发展。随着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的持续推进,临沧将持续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这篇大文章,将打开更加广阔的发展市场,迎来更具潜力的发展空间,期待各位企业家积极融入和参与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张之政要求

全市各有关部门要逐一对接邀请企业,分类建立企业名册,根据企业投资方向,认真准备到临沧调研考察方案,精心准备好投资项目,促进企业签订协议,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临沧。要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在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持续做强做大业务和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在“茶庄园”打造、普洱茶体验、茶文化体验上,策划包装文旅项目。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每一位企业家提供最佳的创业环境,在临沧有项目的,要巩固提升、做强做大,有意向投资的,要加快推动落地落户临沧。

企业家纷纷表示,临沧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日益完善,物产资源禀赋,企业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持续强化与临沧深度交流合作,尽快到临沧实地考察,找准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达成合作意向,助力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陈昌砚、牟洪操、冯卫庆分别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