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建辉在市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强调:以不耽误不懈怠的精神 推动下半年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李沁园 张家兵   时间:2022-07-28 10:48: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听取8县(区)政府、临沧边合区、临沧工业园区和市政府组成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拿出过硬措施,抢抓政策机遇,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产业。要稳住一产强链条,统筹推进优势高原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提升二产支撑力,推进“一县一业”和优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要挖掘三产潜能,大力实施促消费行动,抓实升规升限,提升外资外贸发展水平。二是抓投资。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分行业、分重点谋划包装储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开工不停工。三是抓市场主体培育和招商引资。要认真落实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加快实施“9+1”配套培育计划,大力引进一批“链主”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四是抓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要提升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抓实美丽乡村建设。五是抓民生保障。要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办好实事,稳物价、保就业,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六是抓风险防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消费复苏“两手抓”,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要扛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深刻汲取四川绵阳市平武县“7·12”山洪灾害等经验教训,做好转移避险、救援救灾等应急保障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保障粮食安全,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领域风险。

会议邀请李明昌、李彪出席并作评价。

赵子杰、王美荣、杨志厅、冯卫庆、张庆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