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传导压力细化措施开足马力 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王宏斌   时间:2022-08-22 10:54: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入统、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抓招商、抓项目、抓开工、抓要素保障、抓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措施,开足马力、鼓足干劲,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精神。

张之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各级党政“一把手”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亲自部署、调度和督导,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投资增速逐月提高,民间投资、产业投资占比不断提升,省对市投资考核业绩突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张之政强调,推进重大项目过程中,土地、基建、环评、资金等要素保障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责任落实,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影响项目落地的关键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入统、早投产。

张之政要求,要做实项目前期,重点谋划新开工项目,加快已开工项目的生产进度,提升项目开工率、入库率、投资完成率;要强化项目库动态管理,对标梳理、精准对接,做到项目库数量与项目开工总量相对应,确保抓项目有总量、有质量、有进度;要切实提高“一把手”抓招商的能力,创新思维方式、线上线下结合,抓实招商回访工作,精准对接和服务企业,对好企业盯住不放,用心用情把好企业引进来、留下来;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聚焦项目前期、中期、后期,确保项目能签约、签约项目能进库、进库项目能开工,以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以优质项目带动有效投资;要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的总体要求,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杜建辉要求,要在项目建设一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抓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谋划储备项目摆在突出位置,保持产业投资强劲增长势头,打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攻坚战,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加强调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赵子杰、陈昌砚、石庆贺、王美荣、张庆星参加,市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