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到挂钩村开展“感党恩”主题宣讲暨2022年秋季升学捐助活动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董泽锋   时间:2022-09-02 17:40: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持续做好挂钩帮扶工作,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科技强国的光荣传统,营造团结有爱、扶贫济困、助学兴教,各民族手牵手,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近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永波同志到挂钩村双江自治县勐勐镇细些村开展“感党恩”主题宣讲暨2022年秋季升学捐助活动。本次捐助活动,共为细些村2022年秋季学期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上大学的11名学生发放助学金4900元。

在捐助仪式上,陆永波同志作了致辞。他表示,市投资促进局历来重视挂钩村的教育事业,近年来组织开展了多次捐资助学活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建设衔接的过程中,市投资促进局将尽最大的努力,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细些村的教育事业,以此来减轻学生家庭的负担,鼓励细些村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增长才干,将来回馈社会、建设美丽家园。

陆永波指出,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西方势力不断打压我国的发展,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内我们战胜疫情,平稳发展经济,对外国防军事力量不断加强,在大国博弈中不落下风。国家的富足强大需要有人才,希望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帮助下,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培养我们的后代,让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接受更高的教育,学有所成,为细些村、为双江县、为临沧、为我们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陆永波强调,细些村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特别是国家对于“三农”工作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要积极发挥细些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战胜贫困,全面走向小康。在当前细些村基础设施、住房等得到保障的情况下,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发展产业,确保有稳定收入,杜绝返贫现象发生。

期间,陆永波局长还实地考察了细些村厕所革命、茶叶初制所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经多方争取和积极推进,细些村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任务30户,已完成62户,计划年内完成65户),陆永波局长对细些村厕所革命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通过帮助联系提供水泥或资金等形式支持细些村推进厕所革命。

在查看茶叶初制所建设项目时,陆永波局长强调,云南中雲林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帮助细些村建设总投资达70余万元的厂房并购买设备,这是市投资促进局积极争取的结果,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对企业要有感恩之心,要积极与自然资源规划、农业、林业、生态环保等部门对接,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建设。同时,要对初制所建成后的运营做好计划,最大限度为群众谋利益,壮大村集体经济。

细些村党支部书记罗玉忠表示,我们这一辈人就是没有好好读书,虽然脱了贫,但是我们还不富裕,现在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挂钩部门的关心关怀下,我们更是要重视孩子教育,一定要供孩子读书,让孩子接受教育,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市投资促进局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会紧跟党委政府的领导,建设好我们的家园,克服一切困难,让孩子安心的上学,教育他们感党恩、跟党走,让他们好好学习,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自2015年开始,市投资促进局就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细些村发展教育事业,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奖励、秋季升学捐助等活动,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校教学环境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组织捐资助学活动4场次,发放助学金55900元,帮助学生家庭96户;慰问教职工5人次;慰问学生水杯、书报等学习材料折合资金16000元;帮助建设学校卫生间1间,捐赠电脑2台;捐赠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书籍106套424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