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滇黄精产业发展培训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推动临沧滇黄精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2-09-19 09:11: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15日下午,全市滇黄精产业发展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滇黄精等优质中药材产业发展这一主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动临沧滇黄精产业蓬勃发展。

张之政指出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滇黄精是临沧特色优质中药材,临沧的绝大多数地区都适宜种植滇黄精,且滇黄精多糖成分含量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通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如今临沧的滇黄精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是一个有希望、有潜力的产业,种植和开发潜力巨大。

张之政强调

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切实把滇黄精、三七等中药材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推动中医药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

张之政要求

要建设一批特色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龙头带动,引进和培育发展一批技术先进、核心竞争力强、主业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大力研发中药材精深加工产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水平。要推进产业化经营,推动中药材生产与产业扶贫、休闲旅游、绿美建设、康养小镇建设相结合,培育和发展中药材新业态新模式。

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福能以视频连线形式就如何推进临沧市滇黄精产业发展做交流发言。

会上,凤庆县腰街乡复兴村种植大户代表、凤庆县滇斛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表、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滇黄精种植发言。

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