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江:抢抓机遇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双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以雯 陶红 陈志强 刘鹏 陈国瑞   时间:2022-10-25 08:51: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提出“考题”,更为我县如何做好高质量发展“答卷”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双江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我县多措并举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抓牢项目储备及推介,强化企业服务,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了双江招商引资“每月红”。1至9月全县共有招商引资统计项目51个(结转15个,新增36个),协议资金124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55.09亿元,同比增长31.2%;工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4亿元,同比增长347.4%。

同时,双江综合交通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临清高速公路双江段全面建成,临双高速公路双江段正有序推进,实现双江高速公路零的突破。目前,实现市到县公路通二级路、县到乡公路和乡到行政村公路全部硬化,乡(镇)通客车率100%,通邮率100%,行政村通客车率100%。“路、站、运、管、安”五位一体化交通运输网络逐步健全,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我县招商引资、交通运输、企业发展等工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大家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罗成荣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践行“三个工作法” 深入一线调研,抓实项目落地,贴近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抓牢招商引资工作,为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他说:“作为一名招商引资战线上的基层干部,我深感蓝图已绘就,奋勇正当时,要紧紧跟着党走,心怀国家、心系群众、立责在身,围绕‘绿美云南’ ‘三个示范区’建设目标,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奋力做好投资促进服务工作,让投资者实实在在感受到双江的温暖。”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万发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极大鼓舞了交通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市委‘确定新主题 赋予新内涵 提升新标准 培育新环境’的要求,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好临清铁路前期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推进双沧高速公路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乡镇通三级公路,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危桥改造、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绿美交通建设等项目,服从服务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云南双江存木香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凤高在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有感触:“总书记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双江的茶叶企业,我们就是‘绿水青山’的受益者,在今后企业的发展中,我们将加强茶园绿色有机管理,积极推进生态茶园建设,走茶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同时我们企业也将抓住‘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拓展国外市场,让家乡茶叶走向东南亚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