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抓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魏江跃 董 俊   时间:2022-11-14 14:48: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0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抓落实,全力冲刺最后50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研究措施、破解难题,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持续在临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临沧化”,让临沧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与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相衔接、相一致。

会议强调

要持续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牢把握临沧疫情防控“十条纪律”“八字作风”和“六项工作法”,做到科学防控、人性化防控,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紧盯总体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一要抓好项目建设,做到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展、完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统计。二要抓好财政收支,深挖潜在税源,守住“三保”底线,坚决防范债务风险,保持财政运行平稳。三要抓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精准、一致、稳定。四要持续抓好“美丽中国”“绿美云南”化为“醉美临沧”建设,围绕“糖、茶、果、菜、牛、咖啡、中药材”等绿美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五要持续抓好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围绕实现常态化、规模化目标奋斗。六要抓好安全生产、强边固防等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七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实现明年经济发展“开门红”。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邱明、石庆贺、杨志厅、冯卫庆、王萍、张庆星分别在相关会场参加。

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合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