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建辉在全市光伏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上强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字学林 张家兵   时间:2022-12-09 09:28: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8日上午,临沧市召开光伏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在会上强调,加强协调服务、相互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

杜建辉对大家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临沧光伏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临沧实际,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临沧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安全保障,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杜建辉强调

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是临沧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积极抢抓光伏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我市产业基础优势、产业政策优势和空间区位优势,齐心协力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实现政府、企业、农民、环境多方共赢。

杜建辉要求

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倒排时间节点、倒逼问题解决,确保完成今年投产并网任务。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强化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严格执行项目退出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光伏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依法纳税,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基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赵子杰做工作安排,陈昌砚、李丕明参加。光伏企业负责人代表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