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 临沧市政府与云天化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字学林 王朝宇 张庆华   时间:2022-12-21 08:39: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0日上午,临沧市政府与云天化集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及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仪式在孟定清水河口岸举行。

市委书记张之政致辞,并宣布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致辞。

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西南大区副总经理叶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以及在临厅级领导出席仪式。

张之政在致辞中说,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开通运行,从不可能变成可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标志着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谨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中远海运集团以及保障支持大通道建设的各级各部门工作班子和外经贸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张之政表示

一年有一年的新业绩,一年有一年的新希望。在起始阶段,困难是很多的,压力是巨大的,但不敢想、不敢提就永远没有希望。我们要把所有力量集中到大通道建设运行上来,更加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明年向着一万个集装箱的目标奋斗。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措施有能力,解开一个又一个矛盾,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分月度、分时段,稳步、快速向前推进,把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通道,为国家战略、全省布局以及临沧经济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学表示

云天化集团愿与临沧市一道,共同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智慧化运行,携手把临沧建设成为中国与环印度洋经济圈的物流大通道和重要枢纽,为云南省辐射中心建设和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云天化集团将积极发挥三大主业作用和全球供应链、全产业链优势,与临沧市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海公铁联运的方式,开辟南亚东南亚肥料出口和粮食进口运输新通道。当天,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次货物运输为云天化集团出口化肥550吨,进口保税玉米12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