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1月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开(竣)工暨“三个示范区”建设调度推进会举行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魏江跃   时间:2023-01-29 09:03: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8日上午,全市1月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开(竣)工暨“三个示范区”建设调度推进会举行。

市委书记张之政讲话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

张之政指出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项目开工调度会,在全市掀起了大干项目、大抓投资的热潮,实现了“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产业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增速”3个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第3、建安工程投资增速排名第2、镇康县成为新增的投资突破100亿元的县,投资工作取得“3321”的好成绩。

张之政要求

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大力开展“找项目、制项目、报项目、批项目、干项目、用项目”各项工作,加快去重,尽快组织专家评审,集中火力启动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各县(区)、各重点投资行业部门要围绕目标抓紧项目开工,统计部门要指导好项目入库,各投资重点行业部门要派出工作组深入县(区)、深入企业、深入施工现场抓好服务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杜建辉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招商引资”的要求,发扬敢吃苦勇拼搏的作风,咬紧牙关,拿出真招实招,紧盯产业项目抓落实,紧盯招商引资和民间资本投入等各项工作,把各项指标抓好抓实,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三个示范区”建设项目“红黄黑榜”分析情况、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3年1月经济运行分析情况。8县(区)和临沧工业园区、临沧边合区依次汇报2022年开工项目推进情况和2023年1月开(竣)工项目基本情况。

在临的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市政府一楼一会议室、临沧工业园区综合配送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设市级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合区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