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关于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11-17 10: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临沧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审计报告》(临审委办报〔2020〕3号)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市投资促进局逐条对照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措施,并逐一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一)明确整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审计反馈意见,逐条梳理,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不空转、不虚化,整改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由党组书记、局长陆永波负总责,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国良牵头,办公室具体负责抓落实,具体责任人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三)注重整改实效。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强化在整改过程中的统筹协调,及时反馈整改过程中的问题,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四)做好建章立制。立足长远,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研究制定科学、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问题,扎实推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 
  (一)关于无预算支出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向上级请示汇报,提前做出预算,争取将工会等费用纳入预算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不得擅自扩大支出范围;严格按照预算批复使用资金,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问题已整改)。
  (二)关于无公函接待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审批程序,完善接待审批手续,补齐相关单据,包括财务票据(餐费须附菜单等明细单)、派出单位公函(电话记录、邀请函、相关工作方案等)和接待清单。今后,将严格执行《临沧市党政机关国内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临接发〔2020〕7号),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问题已整改)。
  (三)关于应缴未缴非税收入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1月已按规定上缴应缴未缴的2018年利息收入846.94元财政资金。(问题已整改)。
  (四)关于扩大公务接待费开支范围问题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已收回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1192元。(问题已整改)。
  (五)关于扩大差旅费开支范围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对2018年9月列支两笔差旅费中出现的接待费、燃油费进行备注说明(商务宴请、租车费)。今后,将严格执行《临沧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临财行发〔2014〕178号)《临沧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和细化临沧市级机关差旅住宿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临财行发〔2020〕429号)和《临沧市党政机关国内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临接发〔2020〕7号),按照规定分开核算各类支出,并将差旅费、接待费、燃油费单独列支,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问题已整改)。
  (六)关于超标准报销差旅费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已对差旅费报销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并对超标准报销的28元差旅费进行了清退。(问题已整改)。
  (七)关于虚列支出3254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经与支付对象单位(临沧空港酒店)进行查对、核实,此款项为对方少开发票,已于2020年12月7日要求其提供发票及相关原始凭证。(问题已整改)。
  (八)关于原始凭证内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对报销差旅费原始凭证进行全面清理,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原始凭证内容。今后,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根据经过审核的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编制记账凭证;严格执行《临沧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细致填写报销内容,严格审核把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问题已整改)
   (九)关于费用支出报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差旅费报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对差旅费报销情况进行全面清理,补齐报销凭证,完善审批手续。(问题已整改)
   2.会议费报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落实情况:对会议费报销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严格费用报销审核,补齐报销凭证,规范处理会计事项。(问题已整改)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