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18-09-11 20:06: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9-190831-27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8-09-11 20:06: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201000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起草或拟订的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投资促进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

2.负责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承担组织指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

3.负责国内的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负责市级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在临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工作;承担联络服务临沧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外省(区、市)驻临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国内经济社会合作的统计工作。

4.负责拟订年度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招商引资质量的综合考核、评价和奖惩。

5.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承担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对外来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负责招商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承担异地民间经济社团组织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6.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临沧市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我们紧紧围绕引进市外到位资金增长15%、实际利用外资30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创新招商方式,聚焦重点产业,聚力重大项目,突出招大引强,奋力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创新佳绩。主要成效及特点:

1.招商创新有了新突破。实施招商引资体系重塑工程,率先启动实施“两库三化”工程,在全省创新开发建设“招商项目库、商企信息库”及“办公自动化、业务模块化、招商网络化”的“两库三化”新型招商引资软件系统,着力打造“临沧市招商引资2.0版”,为临沧精准招商打基础、作探索。做大“宣传临沧”招商平台。规划建设了“客商沙龙”,在市城市规划馆设置招商引资馆,全方位展示临沧招商产品、产业和成果,对临沧招商网、临沧招商微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初步实现了招商平台网络化。同时,利用好招商宣传片《临沧之约》和临沧招商宣传推介品,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临沧、推介临沧。

2.项目开发迈出新步伐。围绕产业抓好项目开发,紧紧围绕六大产业,突出“食品、药品、轻纺、机械制造”重点,聚焦“茶、糖、果、菜”特色,推出了100个高原特色农业、100个“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100个“沿边对外开放”重点招商项目,编印了全新的临沧市《100个重点招商项目册》、《“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十三五”规划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册》和《PPP招商项目册》。建立招商项目“四个一批”。目前,全市已初步建立“可推介、可洽谈、可落地”的“四个一批”项目库,即:“开发储备一批、推介签约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运营一批”,其中重点推介项目338个,续建项目735个,在建项目573个,竣工投产项目941个,完工项目337个储备项目500个(协议投资3000亿元)。

3.招商方式呈现新亮点。突出领导带队“走出去”小分队招商。全市上下围绕重点产业,瞄准重点区域,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率队赴北京、河北、杭州、苏州、广州、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拜会中远海运集团、东旭集团、中盐集团、光明集团等企业,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74场次,对接企业298户,对接项目220个,其中签约项目42个,协议资金530.66亿元。服务好“请进来”客商。主动联系和接待中国绿地集团、中国电建、北京首钢集团、北京汉能集团、上海均和集团、云南交投集团、上海合作交流办等企业(机构)来临沧投资考察,全年前来临沧考察企业1456户,客商4368人,考察洽谈项目998个,其中已签约项目38个,协议资金221.76亿元。精心组织“节会招商”活动。积极参加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第15届东盟华商洽谈会,集体签约项目34个,协议资金489.4亿元;推出招商项目400多个,发放投资指南、项目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成功举办第五届亚微节暨临沧第七届边交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邀请350多家企业和客商参加,共签约项目31个,协议投资241.4亿元,同比增长21.63%。举行“爱临沧·发展临沧”2018年招商引资暨项目融资推介活动,邀请69家单位(企业)、200余人参加,共推出有融资需求的项目145个、总投资3000亿元;并与东方园林、东旭蓝天等6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倡导以商招商。加强与商会、协会、驻外办事处等机构平台对接联系,聘请招商顾问1名;上网发布招商项目100个、协议投资700亿元,对接洽谈项目30余个。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招商合作避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内设办公室、信息科、国内合作科、对外合作科、企业服务科、项目服务科6个职能科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事业推公行政编制18人(含工勤编制1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推公行政人员1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7314559.1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72126.6元,占总收入的92.58%;其他收入542432.56元,占总收入的7.42%。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1597096.74元,增长27.9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574058.4元,其他收入增加23038.34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市级财政向招商引资工作倾斜,拨入项目经费增加。二是其他收入增加为省局补助我局的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8252965.99元。其中:基本支出2854126.6元,占总支出的34.58%;项目支出5398839.39元,占总支出的65.42%;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增加3308254.94元,增长66.9%,其中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566058.4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后人员工资增加;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2742196.54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经费增加、外出招商及外商来临考察、投资人数、次数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招商合作局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854126.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66058.4元,增长24.74%。主要原因是:调资及人员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562676.6元,占基本支出的89.7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91450元,占基本支出的10.2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招商合作局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398839.3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08254.94元,增长124.53%。主要原因分析

1.项目册印刷费520335元,主要为我市开展精准招商后外出招商活动增加,宣传力度加大,外商对我市包装项目兴趣浓厚,对项目册需求增加。

2.向招商中介支付的招商咨询服务费105000元。随着社会进步及时代发展,依靠中介招商成为发展趋势。

3.外出招商活动会议费600923.50元,为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各行业分头招商活动增加。

4.委托业务费611171.8元,主要为拍摄招商引资宣传片、宣传报道临沧招商引资工作、开发两库三化办公系统等工作。

5.拨付兑现2016年的招商引资奖励资金650000元,主要原因为省、市对2016年的招商引资奖励方案严格审批程序,2016年的奖金延迟到2017年拨付。

6.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84812元,主要为补助各县区招商合作局招商引资前期工作经费、项目包装费882000元,用于扶贫、新农村工作经费176000元,慰问助残等工作经费226812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72126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92.58%。与上年对比增加1574057.78,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6年的招商引资奖励资金延迟到2017年拨付,造成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数额增大;二是市财政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的投入。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22126.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93%。与上年对比增加2762148.4,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6年的奖金支出650000元,二是招商引资会议、项目包装经费、印制项目册等经费开支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83426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0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招商引资工作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如项目包装、项目册印制、外出招商宣传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7149.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06747.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费、公务员医疗费、遗属生活补助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17397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主要用于职工个人住房改革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85000元,支出决算为426558.7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11558.7元,完成预算的235.1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外来客商洽谈、投资人数上升,造成接待费用超预算。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54255.91元,增长56.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54255.91元,增长56.6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外来客商洽谈、投资人数上升。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00元,占3.52%;公务接待费支出411558.7元,占96.48%。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0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临沧市招商合作局(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411558.7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411558.7元,共安排国内客商接待485批次,接待人次4368人。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外来客商项目洽谈(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145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250元,增加8%,主要原因为随着外来客商增多,工作量增大,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中的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也随之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693666.84元,其中,流动资产326250.84元,固定资产1367416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26636.53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926636.53,固定资产减少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93666.84 

326250.84 

1367416 

914965 

45245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20000




20000


货物







20000




20000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2017年全市引进市外到位资金1200.87亿元,完成市级目标任务1170亿元的102.68%,同比增长18.9%;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874.98亿元,完成市级目标任务840亿元的104.21%,同比增长20.58%。引进省外到位资金总量排名全省第3位,增幅排名全省第4位。实际利用外资444万美元,完成省级下达目标任务300万美元的148%。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对临沧固定资产投资贡献为540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46%,同比增长18.9%;税收贡献为5.58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14%,同比增长1%;实现就业岗位33043个,新增1096个。产业招商成效明显,共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051个,到位资金845亿元,分别占项目总量和到位资金总额的69%、70%,远远高于省重点产业到位资金比重达30%以上的考核目标。招大引强进展顺利。在全市实施的1514个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176个,到位资金370亿元,分别占项目总量和到位资金总额的11%、30%。凤庆滇红集团茶院技改项目、云南鑫园锗业公司锗光学元件制造项目、临翔区林下食用菌灵芝栽培加工项目等高新技术项目先后启动。沃尔玛、华润集团、太平洋集团、中国铁建、京东商城、顺丰速递、北控水务、云南白药集团等一大批央企、国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纷纷落户临沧。2017年,全市共签约招商合作项目157个,协议资金1193.24亿元,其中落地项目69个,落地率43.9%,同比大幅增长。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在本单位2017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201111

招商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20180911034818879.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