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时间:2019-03-21 11:40: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9-190831-72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03-21 11:40: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200000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情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招商合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招商合作局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或拟订的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投资促进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

2.负责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承担组织指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

3.负责国内的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负责市级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在临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工作;承担联络服务临沧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外省(区、市)驻临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国内经济社会合作的统计工作。

4.负责拟订年度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招商引资质量的综合考核、评价和奖惩。

5.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承担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对外来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负责招商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承担异地民间经济社团组织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6.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临沧市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招商合作局是市人民政府直属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6个机构(正科级),即:办公室、国内合作科、对外合作科、项目科、企业服务科、信息科。为市本级全额拨款单位,功能分类款代码:2011301,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编制机关核定的人员编制配备工作人员,在核定的规格和职数内配备干部。我局编制25人,截至2018年底,实有在职行政人员17人,在职工勤人员1人,退休工勤人员1人。

(四)部门财务管理情况

临沧招商合作局财务管理按照一级核算单位进行独立核算,财务管理制度健全,配备财务人员,监督管理机制完善,严格坚持大额开支集体研究、“一支笔”审批的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和财经法规开展单位财务核算。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推公编制17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5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5.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55.29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晋升。其中:本年收入455.2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8.73万元(本级财力388.7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55.2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55.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29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305.29万元。

2010301 行政运行费274.7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262.85万元、工伤保险0.28万元、生育保险1.55万元、失业保险0.059万元、办公经费7.7万元、工会经费1.31万元、福利费1.01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4.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5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补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4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大病医疗保险缴费。

2210201住房公积金16.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2、项目支出150万元。

20113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40万元、房租费1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274.76万元(基本支出),其中:30101基本工资65.28万元、30102津贴补贴137.86万元、30103资金5.44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2万元、3011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17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50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8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16.92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78.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2万元, 项目支出150万元)。

基本支出:30201办公费7.7万元、30228工会经费1.3万元、30229福利费1.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8万元。

3、30302退休费2.2万元。

项目支出:2011308办公费20万元、会议费100万元、接待费20万元、房租费1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2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5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8年预算数相比,增减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

3.公务接待费: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2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增加5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为随着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入临考察企业及客商增多。经费主要用于会务接待。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我单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严格控制公务接待预算费用。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9.98万元,增2.2%,主要变动原因如下:

在职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较上年增加9.98万元,增加46.9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升,相应的五险一金也随之增加。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为150万元,其中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40万元,房租费10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绩效情况如下:

一、2011308招商引资项目资金150万元,其中:

房屋租赁费10万元。

项目绩效实施目标:保障招商引资办公用房需要

项目绩效目标值:完成省市下达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170亿元。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40万元。

项目绩效实施目标:保障外出招商引资、外商洽谈、举办招商会议等活动开支。

项目绩效目标值:完成省市下达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完成招商引资外商投资350万美元、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1170亿元。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200000

附件.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