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20-09-11 14:49: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tzcjj/2022-00044  发布机构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公开日期  2020-09-11 14:49: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201000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是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职能职责按照《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临沧市投资促进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办字〔2019〕37号)执行。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关于投资促进和对外开放合作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2、负责起草或拟订全市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完善促进投资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负责市级投资促进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

3、负责组织开展全市与港澳台地区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承担组织指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园区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全市与国内其他区域的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和承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重大外出招商引资活动,营造、宣传、推介临沧市投资环境;承担临沧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负责拟定全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全市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质量的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5、负责市级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在临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工作等;负责抓好全市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全市对内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6、负责全市外来投资和国内经济社会合作的统计工作;承担驻临异地民间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的协调和服务工作;承担配合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市级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保护市外来临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市投资促进局在省投资促进局的指导支持下,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紧扣“临沧三个阶段性特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招商引资体系重塑工程,抓班子、带队伍、建体系,全市投资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内设7个机构(正科级),即:办公室、内资促进科、外资促进科、项目规划科、协调服务科、政策法规科、对外联络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总收入合计486.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4.37万元,占总收入的99.53%,比上年同期增加1.2%;其他收入2.31万元,占总收入的0.47%,比上年同期减少92.8%。收入减少主要原因为市商务局减少对我局南博会、边交会资金补助等,造成其他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51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37万元,占总支出的65.5%,比上年同期增加3%,增加原因为:工资调标;项目支出176.62万元,占总支出的34.56%,比上年同期减少4.1%,减少原因为: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在上年基础上压缩10万元。

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投资促进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34.37万元,比上年的324.62万元增加3%,主要原因是职务工资、职别工资、边疆津补贴增加引起的基本工资增加及相应的住房保障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7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29%,人均基本支出1.63万元/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投资促进局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招商引资任务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6.6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1%,主要原因是我局压缩招商引资项目。我局主要项目开支为: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66.62万元、房租费1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4.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79%,比上年同期增加6.6%,增加主要原因工资调标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51%,比上年同期增加6.8%。主要原因是职务工资、职别工资、边疆津补贴增加引起的基本工资增加及相应的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2.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比上年同期增长减少15.1%。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相关经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支出开支。

3.210医疗卫生健康支出19.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6%,比上年同期增加56%。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开支。

4.221住房保障支出18.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3%,比上年同期增长18.57%。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1.25万元,完成预算的80.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75万元,完成预算的79%。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我局根据省市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厉行节约,减少赴国(境)外招商活动,严格管控公务用车使用范围。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7万元,增长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58万元,下降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7.88万元,增长6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随着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入临考察的外来投资企业及客商增加,接机、陪同到各县考察次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占7.06%;公务接待费支出19.75万元,占92.9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比上年减少5.6万元,原因为全年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万元,比上年减少0.58万元,原因为全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赴各县(区)开展招商业务指导、深入扶贫挂钩村、到省局协调汇报等工作。

3.公务接待费支出19.7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9.7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比去年增加7.88万元,原因为市级招商引资接待次数及规模比上年增加,接待规格较高。全年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0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前来临沧各县(区)、园区考察企业和客商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72万元,比上年18.72万元增加4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2018年收支不平衡,造成部分支出安排到2019年支付。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我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其中办公费7.1万元、印刷费8.88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9.28万元、租赁费1.26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临沧市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31.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1万元,固定资产25.66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02.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76.33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没有预拨资金。固定资产减少125.90万元,主要原因为原报废车辆下账,其余资产计提折旧后固定资产账面金额减少。

图片1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未发生采购行为,故无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招商引资:指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成立的开发区)吸收投资(主要是非本地投资者)的活动。

(二)投资促进:包括各国政府试图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所进行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投资促进包括下列具体类型的活动:广告、直接邮寄、投资研讨会、投资团组、参加行业展销和展览、散发材料、一对一直接营销、为潜在投资者准备访问日程、在潜在投资者和本地合作伙伴之间牵线搭桥、从各个政府部门获得许可和批件、准备项目建议、进行可行性研究以及在项目开始运营之后向投资者提供服务等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

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四)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五)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费用等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201111

  
附件【临沧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部门决算附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