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区供销社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暨供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临翔区供销社   时间:2023-06-02 16:59: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30日,临翔区供销社组织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暨供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李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供销社及下属企业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学习了近年来供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暨全区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李静同志对推进清廉供销建设作部署。

会议静指出,清廉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供销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区供销社对所属企业“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的具体要求。最好的警示教育无非就是用身边人身边事敲响警钟,达到震撼人心、直击灵魂,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最大程度的教育警醒我们的干部职工,防止大家从“好干部”沦为“阶下囚”。“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需要每个部门、每个人协同配合,临翔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投身“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必须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坚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敬畏法纪党规,坚守廉洁底线,严于律己,厘清政企交往边界,不断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特别是健全内部控制监督机制和内部审计制度的意识,班子成员根据任务分工加强分管联系企业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所属企业要主动融入,正理念、强组织、定制度、防风险、促规范。二是抓好风险管控。针对项目建设、财务审批报销、融资等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整改清单,逐步健全廉洁防控机制。及时跟踪所属企业亏损及扭亏情况,将集团公司子公司经营管控列入目标考核和绩效管理。三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堵点,帮企纾困解难质效不断提升。

(图为“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暨供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现场

临翔区供销社干部胡兴燕摄)

(图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临翔区供销社干部胡兴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