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供销创建“三室一厅一制度”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有企业发展潜力


来源:    作者:张乙文 杨永伟   时间:2023-06-02 17:04: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凤庆县供销社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理念,结合社有企业发展实际,拉高标杆、多措并举,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为企业解难题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及时建设“社有企业办公室”,该办公室不但拓展融合“社有企业办公室、社有企业会客室、社有企业茶文化传习室和社有企业农特产品展示厅及社有企业联席制度”,更是高质量服务企业的“暖心驿站”。

“三室一厅一制度”主要发挥以下作用:一是作为“社有企业办公室”。作为社有企业服务平台对外交流的窗口,将更好地为社有企业提供服务,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重视”和“温暖”,助推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成效。二是作为社有企业“会客室”。作为供销重点工作特别是经济服务类会客交流的工作场所,强化社有企业对外交流,有利于将服务企业与供销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工作成效。三是作为社有企业茶文化“传习室”。凤庆是“世界滇红之乡”,茶文化源远流长,“滇红茶文化”更是凤庆文化的精华。把供销服务和茶文化宣传有机融合,积极正面传播交流“滇红茶文化”。四是作为社有企业农特产品“展示厅”。回归“供与销”主责主业,引进15家凤庆优质企业的茶叶、核桃、坚果等本地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小而精”“小而全”的供销农特产品“展示厅”,大力开展凤庆农特产品宣传介绍和采购推销等助农服务。五是建立社有企业联席制度。全面落实社有企业联席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探讨市场运营、制度建设、政策保障、服务提升等主题内容,全力助推企业高效服务发展。帮助社有企业建立“资源共享、市场共建、服务共推”型服务平台。

凤庆供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全面贯彻“拿进来学习、走出去超越”工作理念,紧紧围绕“2023年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建设契机,科学有序规划实施“农用物资保供、日用百货保障(暨农产品购销)、生鲜物流供应、生猪保供、再生资源回收、快递物流综合流通”6大服务网络,目前已成功培育运营5家社有企业。到“十四五”末,凤庆供销社预计培育限上企业5家以上,社有企业年均营业额将达2亿元以上,缴纳地方税收近500万元,带动劳动力就业5000人以上。

(图为社有企业办公室现场 凤庆县供销社职工杨永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