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沧源县供销社社有企业订单农业持续助农增收


来源:    作者:宋晓秋   时间:2024-01-10 16:31: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沧源县供销社社有企业沧源乐禾食品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推行订单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为当地农场农户解决就业问题,为农户提供稳定的订单销售,推动规模化增产增收,促进当地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沧源乐禾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当年与勐来乡9个行政村合作社签订了佛手瓜收购等协议,助力100多户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路。2023年12月15日,在沧源县政府的关注与支持下,分别与宏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云南朴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本土优势农业企业,针对后续农产品日常供应正式确认合作关系。12月18日,沧源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春华和勐董镇人民政府镇长李继云到企业基地调研考察,对三方的合作表达了充分的期待,并给予指导意见。2024年1月4日,沧源乐禾食品有限公司基地正式挂牌,此次合作项目的成功落地,进一步加快了当地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了订单农业这种新型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在当地的开展,将市场需求与农业生产进行高效匹配,从而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合作的宏玮农业基地(宏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120亩,以荷兰豆、金瓜、西葫芦、白花菜、佛手瓜、玉米等作物为主,年产量约3000吨;云南朴秝基地(云南朴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58亩,以西红柿、茄子、西葫芦等作物为主,年产量约2000吨。两个基地预计带动当地农户约5480人从事农业生产工作。2024年,沧源县供销社将持续推动社有企业的订单农业发展范围,由点及面,助力当地农产品上行,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图为沧源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春华等到基地调研,沧源县供销社宋晓秋摄)

(图为合作基地挂牌现场,沧源县供销社宋晓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