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供销社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李建权   时间:2024-01-22 17:50: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1月17日,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陈正华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等。党支部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指出问题并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对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及党支部职责等方面,联系市供销社工作实际认真深入查摆问题。

会上,陈正华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党员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联系服务群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正华指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点出了事例、剖析了原因、追溯了根源、端正了态度、增进了互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要求,一要对标政治思想武装,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仰。二要对标党建与行业融合发展,围绕推动全市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好2024年党建工作,要将党建工作融入社有企业发展、融入社有资产盘活壮大、融入流通体系建设、融入供应链平台建设,充分借助“供销一张网”优势,在产业链后端营销上下功夫,服务“临品出滇”后半篇文章。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党支部要认真梳理大家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在党支部工作中突出我们的亮点和特色,发挥好机关党支部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图为会议现场,市供销社李建权摄)

(图为会议现场,市供销社李建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