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供销显担当,春节保供不断档


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杨永伟   时间:2024-02-22 09:3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春节期间,凤庆供销始终坚持“供销主导、服务为先、搭台建网”的理念思路,全面发挥供销“一张网”保供、助销、稳价的重要作用,重点围绕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日用消费品、年货采购及当地农特产品助销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夯实稳价基础。

一是筹建供销超市配送仓储中心,市民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春节前,凤庆金客隆供销公司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级为末点”的县乡村3级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新建仓储中心6000多立方米,新建县乡村供销超市20个,直接解决就地就近就业100多人,打通民生商品供应“最后一公里”。春节期间,金客隆供销公司共储备大米、食用油、食盐等日常生活物资200多个品种,粮油、米、猪肉储备总量达1000多吨,销售各类年货及生活日用消费品达400万元,保证了市民就近就地就能采购到物美价廉的生活物资。2023年以来共销售食盐100多吨、食用油200多吨、大米500多吨,销售额达600多万元。

二是紧盯食品安全,保障肉食品供应不断档。为加强肉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猪肉市场保障供给及屠宰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凤庆县供销社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社有企业锦宏供销公司开展屠宰检疫、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未发现食品安全和安全隐患问题,保证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春节期间,锦宏供销公司共屠宰生猪2000头、储备生猪肉食品100多吨,销售200多吨,销售额达450多万元,稳定了肉食品市场价格,进一步保障了市民肉食品供给需求。

三是设立农特产品专区,助推农特产品销售。凤庆县供销依托社有企业金客隆供销公司,分别在县乡村20个供销超市开辟农特产品销售专区,对临沧果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紫江食品有限公司、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临沧庆丰核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的核桃产品及当地生态蔬菜、水果进行展销。春节期间,共销售核桃产品5000余份,销售额达65万多元;销售本地农户栽种萝卜12吨,销售额达4万多元;销售本地沃柑30吨,销售额达24万多元;销售各类本地蔬菜150吨,销售额达100多万元。进一步培育打造了凤庆特色品牌,展现了供销服务全面拓展,助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带动了地方“土特产”发展壮大,体现了农村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群众增收的建设效果。

凤庆县供销社充分利用系统资源优势,调动社有企业网络优势,采取了有效、可行的措施,加强产销衔接,拓宽供应渠道,确保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扎实做好了春节期间市民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服务工作,确保凤庆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布人:供销合作社-王红芬      编辑: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