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和丽贵率队深入临沧调研督导


来源:    作者:李建权,简琳   时间:2022-07-07 17:24: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日至5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和丽贵率队到临沧市参加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竞赛和第三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预选赛暨云南省“临沧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并深入临翔区、云县、凤庆县、耿马县调研督导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供销综合改革、项目合作、安全生产和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情况,同时重点围绕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

3日上午,和丽贵一行前往市会议中心礼堂,参观高原特色产品展示、参加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竞赛和第三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预选赛暨云南省“临沧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

3日至5日,和丽贵一行先后深入耿马县华侨金果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盈源供销集团配送中心、勐撒芒枕村级供销社,云县供销社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凤庆县御源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配送中心及勐佑种植基地和临翔区粮食仓储物流园区、大牲畜交易市场、临沧数字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点等地,调研社有企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配送销售、农资经营、市场运行、项目建设和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5日,在临翔区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主持召开。听取了临沧市政府、临翔区政府、临沧市供销社及临翔区供销社有关领导对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后,和丽贵对临沧市社有企业做强主业、多元发展、改革创新、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有益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要求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发〔2015〕11号、云发〔2015〕32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供销合作社的合作经济属性,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的合作经济组织定位;要持续加快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步伐,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经营机制,突出综合服务,加强供销系统内层级合作,在集团化发展上下功夫,做强供销企业、发展供销经济、壮大供销实力;要进一步找准社有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推动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各级社有企业为农服务水平,助力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供销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的作用,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更好地为“三农”服务;要全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机关围着社企转,社企有事马上办”,千方百计帮助社有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对拟于8月下旬在临沧市召开全省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议进行研究,对会议地点、现场观摩点等具体事项达成初步意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卫庆对在临沧召开会议表示赞同和欢迎,对积极做好汇报衔接、精心打造现场点、确保高质量开好会议等作出要求。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卫庆,市供销社主任徐亚谦,临翔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明武、耿马县人民政府县长蔡伟 、云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先荣、凤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穆佑君、耿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宁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