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   时间:2024-02-04 15:28: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供发〔2024〕1号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自治县、区供销合作社:

  根据《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力做好困难职工群众帮扶工作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保障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深入困难职工、困难离退休人员、特困党员家庭,组织力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求助、送温暖等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安排好困难职工的节日过冬生活,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深入艰苦地区、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特别是定点帮扶地区、认真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努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二、全力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协助抓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工作,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统筹调动社有企业做好节日期间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拓宽供应渠道,加强产销衔接,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菌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供应,满足城乡居民物质消费需求,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各级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督促指导供销企业做好农资储备、调供工作,确保有足量的农资投放到市场,保证市场稳定,做到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无假货,满足春耕需求。

  三、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各级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节日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供销系统安全风险管控,坚决治理高风险产业,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严格规范供销企业烟花爆竹运输、销售、储存等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生产车间、商场市场、老旧住宅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重点排查整治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等重点设施风险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在春节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排查,并将情况报市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科。

  四、积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转作风树新风,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抓住春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持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严格家教家风,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倡导良好社会风尚。自觉抑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加强健康安全和生态保护宣传教育,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有关要求,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五、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廉洁过节工作

  全市各级供销合作社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明纪律要求,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问题。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坚决纠治以总结和推进工作为名随意向基层派任务,多头重复要求报材料、填表格,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六、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工作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配齐配强值班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应对,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要严格值班纪律,严格督促检查,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认真做好值班信息登记和报送。

  各级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业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并及时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临沧市供销社联合社

                                         2024年1月 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