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供销社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0-06-15 18:03: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6-164803-544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6-15 18:03: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500000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第二部分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工作部署。

  (2)负责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展规划,指导服务全系统的改革发展。

  (3)指导县以下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组织、规划、协调、建设和服务,农民合作社的建设和发展,全系统经营联合与合作。

  (4)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管理本级社有资产,维护社有资产合法权益,指导和监督下级社对社有资产的管理运营。

  (5)承担行业统计工作。

  (6)指导全系统对农业生产资料经营管理和农业技术服务,对基层供销合作社及成员社的管理、协调、服务和监督。

  (7)按照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省供销合作社章程及《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规定,认真履行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职责。

  (8)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任务。

  (9)负责宣传、贯彻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法规、政策;负责指导全系统改革和发展;负责项目选择、上报、协调和实施;负责全系统统计业务工作;指导全系统行业管理;指导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流通龙头企业;指导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系统的种植、养殖、加工业的改造提升和创新工作。

  (10)指导全系统引进合作项目,开展联合与合作;指导全系统电子商务发展,加强电子商务服务点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烟花爆竹仓储、运营等环节的监督、管理,查处假冒伪劣商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负责监事会日常事务;负责对全系统社情民意收集和有关调研工作;完成监事会领导和上级社监事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12)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 个,单位机构无变化。

  (三)重点工作概述

  (1)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好沧源县边贸进出口企业经营平台,保障边境疫情防控对内对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耿马用好孟定超市,镇康发挥好农资公司作用,8县(区)形成供销联盟。

  (2)全面完成供销综合改革任务。对标对表,确保全面完成供销综合改革任务,迎接全国供销总社评估。切实用改革手段盘活资产、实现资产重组,从单一农资供应转变为冷链物流、加工销售、农产品交易市场等经营服务方式,更好服务“三农”。

  (3)抓实集体经济发展。继续推进“互联网+党建+供销”工作机制落实,形成“消费企业+线上企业+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种养殖企业+合作社(联合社)+农户(基地)等”产业联盟。组建市级供销集团和沧源、耿马、云县供销集团;以工业化手段,依托缅宁府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市级畜禽产品标准化加工联合社,打造全市畜禽产品标准化深加工龙头企业;推进耿马、沧源、双江冷链物流(冷库)建设;启动凤庆县供销集团县城东片区综合交易市场建设;积极推进省农资公司与永德紫玉茶业公司合作;争取全国供销集团开发以孟定蔬菜为重点的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抓实集体经济发展。

  (4)推进临沧农特产品进崇入沪。发挥双江县供销社参股的丝路荟公司抓好临沧特色农产品崇明区体验中心运营,组织临沧特色农产品进入崇明区供销合作总社超市,在临沧农特产品进崇入沪上形成合力。

  (5)主动承接涉农项目建设。与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深度合作,发挥供销社是政府系统唯一可以经商办企业的机构、可以代表政府进行投资管理的职能和优势,承接冷链物流、批发交易市场、生产加工、电子商务服务等项目建设,把各级、各部门为农服务资源通过供销社形成资源联盟,提升为农服务的效率。

  (6)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按省政府安排部署省供销社承担全省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和食用菌产业升级发展的任务,并计划组织发行100亿元的政府专项债券(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50亿元,食用菌产业升级发展项目50亿元),我社根据组织推荐上报冷链物流和食用菌产业升级发展项目的要求,共筛选上报了18个冷链物流建设和9个食用菌产业发展项目,并专程到省供销社进行汇报,争取给予列入项目盘子。同时认真组织包装孟定南亚蔬菜交易中心项目,争取与全国供销集团进行合作建设。

  (7)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和省供销社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 15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15.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5.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有所增长,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之后的人员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5.1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15.1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5.19万元(本级财力415.1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有所增长,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之后的变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15.1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1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19万元,与上年对比有所增长,主要原因分析机构改革之后的变动。项目支出25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主要原因分析:用于同一个项目的资金、资金量一致。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19万元,支出列201(类)—02(款),主要反映市政协机关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其中(2160201行政运行255.9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行政运行经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32万元,支出列208(类)—05(款),主要反映离退休公用经费及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中(2080501)行政机关离退休57.88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55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28.74万元,支出列210(类)—11(款),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的支出。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5.84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0.00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8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9.16万元,支出列221(类)—02(款)主要反映住房改革支出。其中(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9.16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90.19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

  1.工资福利(301)支出302.40万元。其中301(类)—01(款)基本工资支出75.70元、301(类)—02(款)津贴补贴93.31万元、301(类)—03(款)奖金41.05万元,301(类)—07(款)绩效工资16.47万元。用于保障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301(类)—08(款)25.55万元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1(类)—10(款)15.84万元用于保障机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类)—11(款)10.00万元用于保障机关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类)—12(款)3.48万元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伤、生育、失业等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01(类)—13(款)19.16万元用于机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301(类)—14(款)医疗费1.8万元。

  2.商品和服务(302)支出53.38万元。其中302(类)—01(款)29.44万元用于机关正常运行办公费支出。302(类)—11(款)4万元用于保障机关调研差旅费支出。302(类)—28(款)1.51万元用于保障机关工会经费支出。302(类)—29(款)1.17万元用于保障机关福利费支出。302(类)—31(款)2.5万元用于保障机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02(类)—39(款)14.76万元用于保障机关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及平台租车等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3)支出59.39万元。其中303(类)—01(款)13.14万元用于离休费。303(类)—02(款)43.27万元用于保障机关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费用。303(类)—05(款)2.88万元用于生活补助。303(类)—06(款)0.1万元用于救济费用。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列入省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的项目。

  (二)与省配套事项

  2020年我单位无与省级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0年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1.63%,减少原因:本单位严格按照三公经费执行, 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的标准严格要求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

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动增减。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020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的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5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5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8次,共计接待112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严格按照三公经费执行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7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和去年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7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变化原因: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的标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发展合作经济组织。规范农民合作社15个、创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4个、提升农民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1个;

  二、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完成省供销社下达任务;

  三、完成人员培训400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5.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29.44万元,指用于机关运行中支出的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2020年公务车辆实有量较2019年减少一辆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75%。基本经费主要用于全单位运管系统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和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开支的日常公用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临沧市供销社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