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08 08:54: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6-164804-841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9-08 08:54: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501000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工作部署。

(2)负责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展规划,指导服务全系统的改革发展。

(3)指导县以下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组织、规划、协调、建设和服务,农民合作社的建设和发展,全系统经营联合与合作。

(4)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管理本级社有资产,维护社有资产合法权益,指导和监督下级社对社有资产的管理运营。

(5)承担行业统计工作。

(6)指导全系统对农业生产资料经营管理和农业技术服务,对基层供销合作社及成员社的管理、协调、服务和监督。

(7)按照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省供销合作社章程及《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规定,认真履行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职责。

(8)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任务。

(9)负责宣传、贯彻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法规、政策;负责指导全系统改革和发展;负责项目选择、上报、协调和实施;负责全系统统计业务工作;指导全系统行业管理;指导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流通龙头企业;指导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系统的种植、养殖、加工业的改造提升和创新工作。

(10)指导全系统引进合作项目,开展联合与合作;指导全系统电子商务发展,加强电子商务服务点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烟花爆竹仓储、运营等环节的监督、管理,查处假冒伪劣商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负责监事会日常事务;负责对全系统社情民意收集和有关调研工作;完成监事会领导和上级社监事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12)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活动,开展“模范机关”、“动车组机关”创建,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等,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防线。

二、切实强化理论学习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供销改革政策和农业农村政策的学习,提高指导和服务供销发展的能力。

三、全面推进供销综合改革

2020年是供销综合改革收官之年,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供销社评估验收之年。通过改革发展,取得了社有资产进一步厘清、社有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涌现出一批亮点和典型,真正成为党委政府服务“三农”的平台和抓手,临翔区改革发展典型经验在全国供销系统会议作书面交流,得到省供销社的肯定和推广。

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全面推进临翔区农产品交易批发市场建设。项目占地150余亩、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52893.29平方米,集农副产品现场交易、加工、冷链、仓储、物流运输配送,包括蔬菜交易区、副食品及调味品交易区、蛋品及粮油交易区、水产品及肉禽交易区、蔬菜加工区、冷藏冷库区、配套服务区为一体的新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年农产品交易及加工能力可达5万吨,年现货交易额可达5亿元,年可创收3500万元,可提供固定就业岗位200余人,已入驻固定商户253家,临时商户45家。

二是推进临翔区缅宁府肉食品有限公司牲畜屠宰场建设。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1.22亿元,总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设计建设年加工36万头生猪、5万头肉牛、200万羽禽类和临沧野生蔬菜1000吨、药膳食材200吨、肉熟食类1000吨4条标准化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家禽屠宰生产线,日屠宰量达5000羽以上,产品远销上海、广州、四川、新疆、河南等地;已建成投产猪屠宰线,日屠宰量达70头,另2条生产线正在建设中,已研发出麻辣风味和酱香风味卤制品,公司现有员工98人。

三是通过招商引资合作开发启动建设云县供销社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计划总投资3600万元,占地面积10370.05㎡,规划总建筑面积8470㎡(其中:农贸市场面积3357平方米、商业及超市5113平方米和停车场及公厕等配套设施),该项目于8月5日获县政府批复,10月17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四是凤庆县政府将东片区5000亩土地交由县供销社负责招商引资开发,成立了指挥部,招商开发工作有序推进,并与省供销投资公司进行合作开发,完成道路建设。

五是临翔区组建云南缘果汇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谷物类营养复合代餐粉加工厂,以生产坚果茶固体饮料、坚果学生类营养全粉、坚果中老年类营养粉、坚果符合谷物类营养全餐粉(针对三高人群)等四大类产品为主,年可加工代餐粉360-540吨,年产值预计可达1.2亿元。

六是永德县亚练乡章太村、大山乡麻栎寨村建成2个野生食用菌基地共250亩。

七是耿马县建成1个物流配送中心。耿马县农资公司参股乔丰园果业有限公司90万元,总投资300多万元,在华侨农场建成总面积1369立方米的4座冷藏保鲜库和水果筛选清洗打蜡生产线,仓储能力200吨,运输车辆3辆,综合性厂房1座。

八是临翔区在裕丰公司淀粉加工厂新建1条米线生产线,并在华中科技大学开设“临沧美食窗口”,开展临沧米线等特色美食经营。

五、着力推进社有企业发展

一是临翔区政府将平河山泉水有限公司交供销社经营;

二是临翔区政府将驻昆办资产交供销社建成昆明农产品直销店(体验店),销售产品100余种;

三是耿马县供销集团获党委、政府批准组建,并于12月28日挂牌成立;云县供销集团获政府批准筹建;

四是继续推进永德紫玉茶业公司与省农资公司开展合作,省农资公司意向投资并控股永德紫玉茶业公司;

五是双江县供销社参股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个涉农企业共130万元;

六是沧源县供销社恢复兴隆商号进出口业务;

七是依托缅宁府肉食品有限公司牲畜屠宰场筹建市级畜禽产品标准化加工联合社和筹建市级供销集团工作有序推进;

八是起草“临沧数字供销”建设方案,与邮政部门达成合作推进“临沧数字供销”建设。8月27日,全省供销企业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在临翔召开,省供销社主任和丽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致辞,会议认真总结推广临翔区供销改革发展经验。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其他退休人员20人,主要是离休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433.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3.0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市供销社2020年度收入决算合计433.02万元,比上年增加18.41万元,今年较去年增加 4.4%;主要原因:因疫情影响,本年度本单位还有2位同志加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加大了工作。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43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9.36万元,占总支出的94.29%;项目支出24.77万元,占总支出的5.71%;支出合计434.13万元,比上年减少5.68万元,减少1.29%。其中基本支出409.36万元,占总支出的94.29%,比上年同期增加5.07%;项目支出24.76万元,占总支出的5.74%,比上年同期减少50.6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致使我单位的支出经费总体下降,财政压力大,零余额未支付部门没有返回,减少财政应返还额度。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0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9.36万元,占总支出的94.29%,2019年基本支出389.61万元,今年比去年增加19.75,今年比上年增加5.07%;主要原因是:各类保险譬如: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保险的2020年的基数变大,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一部分;办公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用增加,致使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这部分致使基本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80.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0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8.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4%。2020年本单位人均工资福利支出16.91万元/人/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77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24.77万元,占总支出的5.74%,2019年项目支出50.20万元,今年比去年减少25.4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0.6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精简项目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项目是一个单位部门职能的延伸,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严格使用项目资金是单位财务管理的重中之重,我单位做到专款专用,不占用、挪用项目资金,提高项目资金的利用效率。单位应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开源节流,2020年的项目经费为办公经费缓解单位办公经费不足的同时更多更好为基层供销社为民服务。2020年只有一个项目为:供销社项目工作经费,并且财政压力大,零余额里项目的会议经费未返还,减少了财政应返还额度。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4.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4.19万元,比上年增加19.94万元,今年较去年增加了48.14%,主要原因分析:各类保险譬如: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保险的2020年的基数变大,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一部分;办公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用增加,致使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这两部分原因使得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1.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07%。主要用于本单位的人员的工资,以及单位人员的各种社保补贴。

   2.卫生健康(类)支出30.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3%。主要用于本单位的人员的工资,以及单位人员的各种医保补贴,包括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等。

   3.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91.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24%。主要用于保单位运转,本单位基本的开支和运转,办公室开支和各个科室的开支。

   4.住房保障(类)支出20.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6%。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1万元,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完成预算的31.7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3万元,完成预算的50.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预算的15.3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制度,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22万元,增长6.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43万元,下降1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66万元,增长187.1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减少,脱贫攻坚工作的尾声,本单位的下乡次数减少,使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但是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原因:本单位接待各县区的供销社来市供销社汇报供销工作,加强合作社规范建设,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使得“三公经费”增加了0.22万元。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3万元,占73.7%;公务接待费支出1.01万元,占26.3%。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的支出2.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43万元,下降13.3%;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的支出2.8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洗车费等。

2.公务接待费1.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66万元,增长187.19%。

国内接待费支出1.01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接待人次110人,主要用于:本单位接待各县区的供销社来市供销社汇报供销工作,加强合作社规范建设,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使得“三公经费”增加了0.22元。

3.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41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62万元,比去年增加5.79万元,今年比去年增加25.60%。主要原因分析: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本单位机关部门的运转,增加了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的开支,譬如:办公费和其他交通费用,使得本单位的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临沧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资产总额92.93万,其中,流动资产7万,固定资产85.93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68万元,今年比去年增加了5.76%。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68万元。土地、及构筑物0.11平方米,账面原值22.57万元;通用设备72个,账面值53.49万元;其中:车辆1辆,账面原值22.41万元;家具、用具、装备及动植物9.88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2.93

7

85.93 

22.57 

22.41 

40.9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2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工程采购及服务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未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附件:2020年度市供销社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75011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