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争做全省农垦改革发展排头兵


来源:临沧市农垦局    作者:杨磬   时间:2023-04-24 16:00: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1日,全市农垦工作会议在临翔区召开,市深化农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永德、耿马、沧源、双江县政府分管农垦改革工作副县长和县农垦改革办负责人,国资委负责人,农场社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改革的业务人员,农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市农垦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7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2022年农垦改革工作督查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农垦改革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丕明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农垦改革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临沧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农垦系统要深刻认识农垦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推进农垦改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视推进农垦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农场企业化改革的体制机制,全面完成农场资产资源移交,加大争议土地的调处工作,强化对资源使用主体的监管,推动土地资产化资源化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先争优,力争进入全省农垦改革发展的第一梯队;要加强自身建设,提振发展信心,坚定发展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务实苦干,牢牢把握农垦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农业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积极贡献农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