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农垦局机关党建以“三抓”提升“三种能力”


来源:    作者:唐志勇   时间:2023-05-19 14:52: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组到市农垦局开展专题调研。

通过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现场查阅相关痕迹材料,调研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学超指出,市农垦局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较为扎实,基层党建年度考核成绩长期排名靠前。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量化为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将考核成果具体运用到公务员评先评优中,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特别是结合农垦自身实际,组织开展“我最喜欢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我为农垦改革发展献一策”征集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市农垦局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

王学超要求,市农垦局要按照“三化一机关”要求,努力克服不足,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平台化建设,提升智慧化管理运用水平,在推动党建成果展示,党建经验提炼总结宣传,打造模范机关上持续着力,全面推动市农垦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推进“两场革命”,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以及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上。要通过行风政风评议这个载体,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步工作中,市农垦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三提升”。一是抓学习,提升机关党的政治能力建设水平。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农垦工作各方面。二是抓重点,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农垦中心工作能力。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3815”战略工作部署和大抓“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要求,以机关党建为引领,聚焦农垦改革发展主线,深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进一步发挥党建应有作用,把党建成效体现在农垦各项工作实绩中,推动垦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三是抓效能,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作风素质能力。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效率意识,大力弘扬“严、勤、细、实、深、全、进、竞”工作作风,坚持党建带群建、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先进为榜样、为标杆、为方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彰显农垦党员风采,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更好地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