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农垦局抓实垦地融合发展调查研究


来源:    作者:蒋正林、顾云龙   时间:2023-05-24 10:22: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2日,市农垦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正林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深入勐省农场开展垦地融合发展调查研究。

调研组先后深入勐省幼儿园、勐省完小、沧源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沪滇合作项目、勐省田园综合体、勐省现代产业园等垦地共建、共享、共治项目点了解垦地融合发展推进情况,深入勐省农场农工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茶业公司了解农场企业化改革情况,现场为高质量推进勐省垦地融合发展答疑解惑、建言献策。

4EBCA

蒋正林指出,2022年以来,勐省农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化农垦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成为全省第一个推进垦地融合发展的示范农场,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基础建设、要素配置、公共服务“五大融合”取得新进展,为推进全市乃至全省垦地融合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

蒋正林强调,勐省农场要立足区域特色优势,积极发挥农垦企业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实垦地融合发展大文章,通过加强与周边乡镇的合作,全面落实“一纳入、两覆盖”政策,扎实推进垦地重点项目、民生保障、产业发展融合再上一个新台阶。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农场社区属地化管理新路径,全力构建区域协调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此外,调研组就开展勐省农场社区属地化管理试点工作与沧源自治县政府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