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农垦局“以案为鉴”正风肃纪


来源:临沧市农垦局    作者:杨莲莲   时间:2023-06-02 09:14: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清廉云南”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取得的良好成效。近日,市农垦局严格按照市委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了“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一是及时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按照市委办相关工作通知精神,市农垦局认真对照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任务安排和警示教育工作要求,积极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沟通对接,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农垦局集中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了相关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确保取得实效2023年5月24日下午,市农垦局组织召开了“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昆同志主持,全局24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观看了《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普润清同志讲话提出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行动迅速有质量,警示教育全覆盖,党员干部受警醒。

三是全面部署,持续推进工作。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普润清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结合警示教育片及近年来发生在本部门本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分析了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省委部署开展“清廉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的主要任务。并结合单位实际就系统推进“十大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扛责担责,主动投身“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把工作抓在点上,把问题解决在根上打好了基础。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发人深思,让大家深受警醒。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局党员干部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积极按照市委、市纪委市监委及全局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各类法律法规,做到令行禁止。一以贯之守纪律,一门心思干实事,全面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团结协作,以过硬作风全身心投入各项本职业务中,努力为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