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预算

时间:2023-03-06 15:25:12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ngj/2023-00000  发布机构  临沧市农垦局  公开日期  2023-03-06 15:25:12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47600000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农垦改革发展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2.负责拟定全市农垦改革发展的有关战略、规划、计划并指导实施;衔接上级有关临沧市农垦局部署的农垦工作,协调相关临沧市农垦局促进垦区改革发展。

3.负责农垦行业指导管理工作,指导拟定农垦一二三产业发展规划,并做好相关临沧市农垦局、县的协调推进工作;指导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协调推进农场社区建设;协调推进农垦对外交流合作;指导协调农垦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政策落实。

4.负责垦区科技推广工作;指导垦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协调做好绿色食品、农林资源、农业服务三大主业服务工作。

5.指导和编制农垦系统基本建设规划,参与协调垦区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立项报批等相关工作,提出项目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农场扶贫开发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负责农垦统计有关工作。

6.编制市农垦局财政预算、决算草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农垦财务会计管理工作;组织垦区企业财务会计报表的汇总上报工作;协助市、县国资管理临沧市农垦局做好农垦国有资产的监管工作。

7.指导垦区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社会事务;指导垦区政策法规事务及普法工作。

8.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农垦局为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设5个内设机构(正科级),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基础建设科、生产技术科和社会事务与政策法规科。临沧市农垦局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农垦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及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垦改革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农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持续深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四是扎实推进垦区项目建设;五是切实推动垦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七是积极推进垦地融合发展;八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九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临沧市农垦局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临沧市农垦局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2人,其中:事业编制30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在职实有2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9人。

离退休人员44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临沧市农垦局总收入 7,182,325.5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182,325.52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 1,053,012.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1,053,012.8元,减少12.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集体转业官兵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临沧市农垦局财政拨款收入7,182,325.52元,其中:本年收入7,182,325.52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182,325.5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053,012.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53,012.8元,减少12.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集体转业官兵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临沧市农垦局预算总支出7,182,325.5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182,325.52元,其中:基本支出6,852,325.5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53,012.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53,012.8元,减少13.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集体转业官兵经费减少。项目支出330,000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实施的项目不变。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208050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255,542.8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224,742.8元,公用经费30,800元。

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37,722.72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36,00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休干部遗属补助支出。

2101101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23,163.95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的医疗补助支出。

2101103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62,243.3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的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544.22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的医疗补助支出。

2130105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农垦运行4,626,767.83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正常运转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296,767.83元(人员经费3,831,871.53元、公用经费464,896.3元),项目支出330,000元。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6,340.64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单位部分公积金缴纳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市农垦局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9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803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803.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000元,较上年减少2,500元,下降7.2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7,000元,较上年增减少2,500元,下降12.8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7次,共计接待270人次。

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原因是本单位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措施,狠抓内控工作,严格控制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临沧市农垦局的重点项目为农垦改革经费及维稳经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如下:一是持续深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二是强化对农场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三是不断完善农场企业国有土地管理制度;四是推进垦区特色产业发展;五是促进城乡及垦区协调发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95,696.3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47.78元,减少0.3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故一般公用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临沧市农垦局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427,620.71 元,其中,流动资产303,952.55 元,固定资产111,971.6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1,696.54 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9,673.3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2,443.5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0辆;报废报损资产0项;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47600111

  
附件【临沧市农垦局2023年预算公开表20230306030520855 .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