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发展计划报告 >> 正文
临沧农垦天然橡胶有关情况报告

时间:2023-05-12 17:46:4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自动生成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5-12 17:46:43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云南省农垦局关于提供天然橡胶相关情况的函》要求,临沧市农垦局及时组织孟定、勐撒农场对天然橡胶土地性质调整进行分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有利于强化天然橡胶保护

(一)天然橡胶由园地改为林地后,受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保护,可防止乱砍乱伐现象发生。

(二)林业类有关补贴将覆盖到橡胶林,补贴力度可能会加大,征地补偿随之得到提高。

二、不利于橡胶企业多样化发展

(一)天然橡胶由园地改为林地后,企业砍伐需要复杂的审批程序,且砍伐后,必须原址新种橡胶树,不利于企业自主择业发展,也不利于天然橡胶市场化发展。

(二)项目审批和建设可能受到影响,比如光伏发电、园改耕、园改田等项目可能因此搁置。据了解,临沧光伏发电项目只能占用园地,而不能占用耕地和林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