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建辉主持召开市防指会商会议 强调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9 15:17: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8日,临沧市防指会商会议在市气象局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杜建辉主持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文局、水务局、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自然资源规划局、交通运输局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近期降雨情况和后期天气趋势,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前期工作成效,强调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安全度汛。

杜建辉指出,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根据气象、水务等部门的分析研判,入汛后降水天气过程特别是夜间降雨将增多增强,洪涝和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进一步增大,防汛形势相比去年愈加严峻。他要求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在前期安排调度、应急演练基础上,全面检视防汛减灾各关键环节、流程存在的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查漏补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杜建辉强调,市、县、乡、村要进一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高度警惕和通讯畅通,确保信息第一时间到岗、到人,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争取时间;各级各部门责任人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和应急工作水平,迅速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全覆盖加强水库、电站、河道、公铁路和自建房、公租房、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关键区域、重要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安全防范;紧盯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严格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全力做好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应急救援人员、装备、技术、物资保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处置有力;气象、水文要持续做好灾害性天气和水情监测,加密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频次,切实落实“叫应”机制,为各级各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科学严谨的决策服务信息。(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