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建辉市长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1 11:30: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0日晚,杜建辉市长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了解雨情、水情和天气发展变化趋势,听取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文水资源局和消防救援支队防灾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杜建辉指出,根据气象分析,入汛以来我市强对天气流突出,局地性强降雨多发频发,主汛期极端天气风险加大,防范应对难度也随之增加。他强调,气象、水文要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应急管理部门要持续加强风险研判,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要工程安全度汛,统筹协调各致灾部门的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做好应急救灾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并妥善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安置等工作,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经综合会商研判,会议决定立即启动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统一指挥协作配合,科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