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6 10:53: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5日,临沧市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气象服务和保障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资金、项目、用地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加快推进临沧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建立和完善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1262”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城市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织密气象灾害监测站网,加快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夯实气象监测基础;将气象科技创新纳入全市科技创新总体布局,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强化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的应用,持续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气象服务经济运行、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福祉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明确尽快出台临沧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推动气象工作全面融入和支撑临沧高质量发展。(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