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冯卫庆副市长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2 09:17: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冯卫庆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听取市、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防范应对10月8-10日强降雨天气过程工作汇报,检查集中值守办公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后汛期防灾减灾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

冯卫庆指出,此次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用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和辛勤的付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防灾减灾救灾成效明显。但问题和不足同样突出,具体表现为上传下达、综合协调不到位,行业部门对关键信息掌握不够准确细致,集中值守办公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监测预报服务水平亟待提高。

冯卫庆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集中值守办公作用,及时汇总梳理、提炼共享关键信息,查缺补漏,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应对得力;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服务水平,做好跟踪订正服务,点对点服务和叫应;各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清楚掌握转移安置群众生活情况和动向,充足保障食品、饮用水、药品等生活物资;各乡镇、村组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保持通讯畅通,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据气象预测,我市10月15-17日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冯卫庆强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强化会商研判,做好防范应对相关准备工作;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利用降雨间歇期再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时防范化解致灾风险,用实际行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