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气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19-01-29 16:17: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6-103250-221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01-29 16:17: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气象局始建于1953年,既是云南省气象局的下属单位,又是临沧市人民政府主管气象工作的部门,承担临沧市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管理职能。主要职能与职责是:(1)为行政区域内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汇总、分发的组织管理。(2)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方案,并在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预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3)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履行行政执法职能,对有关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并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工作。(4)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气象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业务科技科、计划财务科、人事科4个行政管理机构,下设气象台、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和财务核算中心5个直属事业单位;下辖8个县(区)级气象局。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二是创新学习形式。三是紧抓关键少数。四是发挥职能作用。

  2.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一是围绕党委政的中心工作,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二是着眼社会的需求,做大公众气象服务。三是立足用户的效益,做强专业气象服务。四是挖掘优势潜力,做实高原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五是推进防雷改革,做好防雷减灾服务。六是以气象科技为支撑,做强人工增雨防雹服务。七是立足防灾减灾,组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

  3.抓实廉政及党建文明工作。一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部门党的建设。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

  4.全力做好气象精准扶贫工作及综治维稳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安排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二是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三是深入开展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 18人,事业编制34人。在职实有5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62.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2.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62.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62.1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2.17万元(本级财力562.1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62.1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6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17万元,项目支出5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4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15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94.55万元。

  2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情况,基本支出:列“301-02”支出300.54万元,反映“工资福利支出”中“津贴补贴”支出;列“301-03”支出40.8万元,反映“工资福利支出”中“奖金”支出;列“301-10”支出36.38万元,反映“工资福利支出”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列“301-12”支出4.98万元,反映“工资福利支出”中“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列“303-02”支出129.35万元,反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退休费”支出;列“303-05”支出0.12万元,反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生活补助”支出。项目支出:列“302-01”支出12.00万元,反映“商品及服务支出”中“办公费”支出;列“302-06”支出4.00万元,反映“商品及服务支出”中“电费”支出;列“302-13”支出17.00万元,反映“商品及服务支出”中“维修(护)费”支出;列“302-16”支出3.00万元,反映“商品及服务支出”中“培训费”支出;列“302-18”支出5.00万元,反映“商品及服务支出”中“专用材料费”支出;列“302-26”支出6.00万元,反映“商品及服务支出”中“劳务费”支出;列“302-39”支出3.00万元,反映“商品及服务支出”中“其他交通费”支出。(总支出为56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17万元,项目支出50.00万元。)。

  1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气象部门财务总收入562.17万元,比上年增加246.48万元。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62.17万元,比上年增加246.48万元。

  2018部门预算总支出562.17万元,比上年增加24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17万元,占总支出的91.1%,项目支出50万元,占总支出的8.9%。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用于保障本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12.17万元,包括津贴补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00%;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基本支出比去年增加246.48万元,主要原因是全省性工资改革、调资。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用于保障市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0万元,如临沧市乡镇自动气象站网维护项目支出、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中心站维护费支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开支。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动。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因

  临沧市气象局属差额拨款单位,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表报送主管部门,市本级财政预决算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附件【临沧市气象局_20180228041902.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