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气象局2018年预算补充公开内容

时间:2019-02-28 18:01: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6-103250-457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02-28 18:0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主要补充公开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情况说明

  一、人工影响天气项目经费

  项目目标是通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全市旱情,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增加库塘蓄水。通过开展人工防雹,减少和降低保护区内烤烟、粮食和其他经济作物受灾程度。在确保我市人影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人影作业更加安全、科学、有效,人影作业点的规范建设得以进一步推进,人影指挥通信覆盖率进一步增大,市级人影指挥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工增雨作业实现比自然降雨增加10%以上,人工防雹保护区的受雹灾率低于5%。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国面向西南开放中要桥头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二、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中心站维护项目经费

  项目目标是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面向公众的公共气象服务、面向行业的专业气象服务、面向农业的农业气象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等业务。完善决策气象服务机制,提升业务能力;健全气象灾害上报体系;加强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提升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服务业务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服务业务精细化程度;持续提高公众气象服务覆盖面,提升公众气象服务质量。提升农业气象服务水平,强化关键农事季节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及时为地方党委政府发布决策服务材料及预警信息;通过企信通发布的相关信息成功率大于95%;信息发布后用户收到信息时间小于10分钟。

  三、临沧市乡镇自动气象站网维护项目经费

  项目目标是适应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现代气象装备供应保障管理体系,学习新的知识,引入先进管理方法,运用先进的科学工具,提高气象装备供应保障管理水平,把气象装备供应保障工作从传统的手工式、经验式,提升到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快速、准确地做好气象技术装备保障工作,确保自动站的各类设备运行正常。

  四、地方气象事业费补助项目经费

  项目目标是对全市天气系统进行更充分、更完整、更全面的跟踪监测,弥补资料空白;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为临沧市提供准确可靠的气象预报产品,不断提升临沧的气象服务水平。

  五、临沧市雷达站维持费项目经费

  项目目标是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水平;由于季风环流的不稳定性和不同天气系统的影响,临沧市气象灾害较多,常见的气象灾害主要有干旱、暴雨、洪涝、冰雹、雷电、大风等,以及诱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水土流失、森林火灾等次生灾害。据统计,全市干旱、冰雹、大风、雷电、泥石流滑坡灾害的发生频率较高,重旱平均三年一遇,冰雹、大风、雷电、泥石流滑坡灾害每年都有发生,是全省重灾区之一。如2009-2010年秋、冬、春和初夏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全市因旱灾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7605.81万元。因此,临沧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的建设,对全市天气系统进行更充分、更完整、更全面的跟踪监测,弥补资料空白和其他监测手段的不足,从而提高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获得的雷达探测资料,可为临沧市提供准确可靠的气象预报产品,不断提升临沧的气象服务水平。

                                                                                云南省临沧市气象局

                                                                                  2019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