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6 08:49: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11日,临沧市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临沧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气象需求,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扛实责任、奋勇争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2022年,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抓学习教育,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抓组织和制度建设,构建坚强战斗堡垒、抓责任落实,夯实党建基础、抓活动载体,展示机关良好形象、抓纪律和作风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强化调查研究,集中力量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工作重点难题。2023年,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高位推动、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地方发展战略实施和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办法举措,并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更加坚定干事创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推动气象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要继续强化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思想解放、业务精通、创新活力的干部队伍,用昼夜坚守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成效体现责任担当。(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