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谈优势、找差距、明举措、补短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06 17:46: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3日,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3年党建工作要求和部署。

会上,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心得体会,结合实际分析部门党建工作优势,查找差距和不足,集思广益明举措,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工作不断上台阶。

会议指出,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坚持在改革创新中强基础,在真抓实干中出成效,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气象在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保障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清醒正视组织制度落实不够严格、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业务有机融合不够深入、创新能力弱、党建宣传阵地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和不足。2023年,要围绕市委“铸魂、强基、融合、聚力”要求,做到“一压两建三深三强”:压实党建责任;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建强信息宣传队伍;深化规范化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强化两网融合和党员日常管理、素质提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业务能力提升上主动作为,在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中担当实干。(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