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局党组对副科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24 10:19: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7日,市局党组对各县(区)局、市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市局各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党组书记、局长杨海抒指出,定期对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是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要大家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通过敲警钟、打预防针,确保同志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上的领路人、廉洁自律上的带头人。领导干部始终要做到:一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自觉把握和主动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临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示范区”建设、“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等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必须廉洁从政,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建立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为临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姬艳萍还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希望与会同志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