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到基层台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30 09:13: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9-24日,临沧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抒到永德、镇康、沧源、耿马县气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宣讲中,杨海抒围绕大会主题、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阐释和解读,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杨海抒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需长期坚持并在学用之间不断转化的过程。各单位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持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和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感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海抒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党的二十大赋予了气象高质量发展更为广阔的前景和更为深刻的内涵,气象部门要始终坚定“气象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省、市、县部署要求,结合《临沧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临沧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厅市合作明确的重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构建科技含量高、覆盖领域广、结构完善、功能齐全、反应迅速的现代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要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现实需要,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和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全面落实、目标如期实现。(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