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15-01-30 09:0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5-151110-13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5-01-30 09:0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于2014年11月12日挂牌成立,为临沧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内设4个行政单位(即办公室、财政局、国土规划建设局、对外合作局)和6个事业单位(即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土地收储中心、商务中心、招商中心)。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42人,在职在编实有人数32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15人。实有车辆5辆。

  二、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按照市编办批准的“三定”方案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和有关边境经济合作区工作的方针、政策,履行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和托管范围内的经济管理职能。

  2、统筹组织制订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发展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按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实施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基础设施。

  3、推进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综合配套改革,指导企业建立适应边境经济合作区产业发展需要的现代企业制度、劳动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社会保障制度、风险投资机制等配套支撑体系。建立健全边境经济合作区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提高行政效能。

  4、实施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重大建设项目的相关规划、建设、交通、环保以及自然资源等工作审核决策权。对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和托管范围内的土地实施一级开发,并对土地的综合利用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

  5、组织管理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投融资、财税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6、协调和服务有关部门在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内的派出机构或分支机构和各类企业。

  7、组织实施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和托管范围内的行政审批工作。协调市级有关部门涉及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行政审批工作。

  三、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基本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收入1271.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271.67万元。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1271.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51.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49%;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占基本支出17.6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5%。项目支出1073.48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536万元,占项目支出的49.93%、房屋租赁及设备购置31.03万元,占项目支出的2.89%、前期工作经费484万元,占项目支出的45.09%、出国考察经费22.45万元,占项目支出的2.09%。按支出功能分类,支出主要列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0.07万元、住房保障和就业支出11.60万元。

  四、三公经费基本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154.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37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31.9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37万元);公务接待费82.8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53.55%、因公出国(境)费用22.45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4.52%。

  附件1:临沧边合区2015年部门预算表2.xls

  附件2:临沧边合区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