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时间:2020-06-17 09:4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5-151112-197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6-17 09:4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一、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

  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重点督查推进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30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临政发〔2019〕18号),临沧边合区管委会有四个方面5个指标,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00万元,增长8%,其中:非税收入占比下降5个百分点即非税收入占比控制在31.0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300万元,增长113%;向上争取一般公共预算补助资金31100万元;财政预算支出中八项支出增长20%。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93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1.3%,同比增长19.8%。其中:非税收入完成798万元,占比27.6%,在目标控制范围内。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438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2%,同比增长114.8%。其中:财政预算支出中八项支出完成27161万元,同比增长165.1%,高于目标任务。

  (三)向上争取一般公共预算补助资金完成28556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1.8%。

  (四)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114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35978万元,净增长。

  (五)财政预算平衡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93万元;

  转移支付补助收入8064万元;

  返还性收入补助450万元;

  专项转移支付补助843万元;

  调入资金22531万元;

  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15万元;

  收入合计34895万元。

  减: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385万元。

  结余510万元;

  其中:结转下年支出10万元(专项资金);

  净结余5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14万元;

  专项债券发行收入35000万元;

  收入合计36114万元。

  减: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5978万元。

  结余136万元(为土地出让收入计提的专项收入结余)。

  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3500万元,较上年实绩增长21%,其中:税收收入安排2814万元,较上年实绩2095万元增长34.3%;非税收入安排686万元,较上年实绩798万元下降14%。

  分部门收入计划是:

  税务部门组织收入3000万元,较上年实绩2264万元增长32.5%;

  财政部门组织收入500万元,较上年实绩623万元下降19.7%。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50000万元,较上年实绩34385万元增长45.4%。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136万元。

  (四)财政预算平衡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00万元;

  转移支付收入8022万元;

  返还性收入补助195万元;

  一般债务转贷收入37773万元;

  上年结余510万元;

  收入合计50000万元。

  减: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27万元;

  减:一般债务转贷支出37773万元。

  收支平衡,无结余。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000万元;

  上年结余136万元;

  收入合计10136万元。

  减: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136万元;

  收支平衡,无结余。

  三、2020年主要工作

  (一)抓收入。一是税务、财政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狠抓收入任务完成。二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利用好国家级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名片,拓展总部经济效应,用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企业入驻,发展壮大经济规模和经济总量,夯实发展基础。三是主动服务好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主动帮助争取落实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扩大再生产,发展壮大经济总量。四是服务好招商引资企业入驻工作,特别是工业、加工业等企业入驻,做好“一站式”服务工作,落实优惠政策,促进企业落地建设生产,早日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不断培育发展壮大经济总量,培育新生财源。五是支持项目建设,重点是支持在建项目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建设,通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挖掘潜力,促进收入任务完成。六是支持做好土地收储出让工作,做强做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规模,促进财政收支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抓支出。一是贯彻落实《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临边管发〔2017〕40号)精神,坚持“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和“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严格预算编制程序,严格预算约束,严格预算绩效考核。二是支持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争取新开工一批项目,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是全力支持促进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建设。通过加快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建设,确保支出目标任务的实现。三是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财务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确保资金安全完整。

  (三)抓融资。一是支持帮助口岸服务公司开展融资工作,争取年内实现政策性银行或商业银行固定资产投资贷款3亿元以上,缓解在建项目资金压力,从根本上突破国内融资困难瓶颈。二是集中财力办大事,继续支持口岸服务公司发展,通过支持公司进行项目建设等途径扩大生产经营范围,壮大公司经济实力。三是贯彻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完成边合区国资公司组建工作。四是积极争取,理顺边投公司隶属关系,为边合区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提供保障。

  (四)抓改革。一是继续推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加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以“确保资金支付安全,提高资金支付效率”为重点,坚持“安全保障、统筹协调、创新发展、有序推进”的原则,建立财政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动态校验、电子签章验签、全程跟踪等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国库信息管理系统安全性,实现所有财政收付数据网络自动化传输。二是实行财政统发工资制度,实现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工资财政统一发放。三是整合资源,建立机制,规范管理,通过设立会计核算中心统一管理财务收支。

  (五)抓队伍建设。一是配齐配强财政工作人员。二是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打造一支具备“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中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的财政队伍。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勤政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doc

  

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表格.xlsx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

  2020年2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