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县区开展DRG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全覆盖培训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叶莉娟   时间:2023-03-08 10:08: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iagnosis Related Groups, 简称DRG),是用于衡量医疗服务质量效率以及进行医保支付的一个重要工具,是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和推进分级诊疗,促进服务模式转变的重要手段。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永季同志作动员讲话

为加快推进DRG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切实解决在推进DRG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四个全面覆盖”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确保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有效推进,2月20日至3月2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专家团队,深入市本级和8县(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DRG付费支付方式改革专题培训。全市医保系统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和136家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保办、医务科、病案科、质控科、信息科及临床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共1796人参加了培训。

专家现场授课讲解

培训重点围绕DRG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基本理论、分组原理、权重和费率定义、DRG付费对医院运营的影响和对策、病案首页与结算清单填报规范、审核结算经办流程、DRG付费下医疗行为监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通过现场答疑互动,专家团队成员及时答疑解惑,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现场答疑互动

通过开展DRG支付方式改革系列政策业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全市医保工作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业务人员的DRG理论知识,拓展了DRG的应用实践视野,有力推动我市实施DRG支付方式改革力度,进一步健全医保DRG支付机制打下坚实基础。市医疗保障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深入基层开展培训工作作为推进DRG付费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业务培训,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困难,确保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