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用每周一“早课”搭建起“五个平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杨春丽、胡靓   时间:2023-04-19 16:34: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效能型机关“三型机关”建设,学习标兵、服务标兵、绩效标兵“三项标兵”评选,党员战斗力、党支部凝聚力、党组领导力“三力提升”工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医疗保障事业各方面、全过程,以每周一一堂“早课”搭建起学习交流、贯彻落实、解疑释惑、比学赶超、凝聚力量“五个平台”,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新时代临沧医疗保障事业“忠诚卫士”。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周一早课为载体,搭建起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学习交流平台,聚焦“怎么学、怎么看、怎么干”,结合自身谈体会、结合工作谈认识、结合岗位谈打算,上讲台共同分享学习思考成果,大力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营造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开列早课课程表42条,干部职工轮流上讲台“讲早课”分享学习成果22期次。

——搭建贯彻落实平台。以周一早课为依托,在每周一早课时间,及时传达近一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具体安排。截至目前,通过每周一早课传达学习上级决策部署20余件次,确保国家省市的声音在第一时间直达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执行,进一步推动了各项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搭建解疑释惑平台。以周一早课为契机,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岗位将医疗保障政策与党的各项方针战略有机结合,围绕医保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亟需解决的困惑、需要补充的知识等方面拟定选题,通过早课讲解医保智能审核、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及待遇、异地就医、“乙类乙管”疫情防控等重点医保业务知识点20余个,干部职工全面系统掌握医保政策有效提升,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搭建比学赶超平台。以周一早课为擂台,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把“早课”作为涵养机关学风、锻炼干部基本能力的有效载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讲成绩、评不足、话思路、谋发展、谈未来,干部职工之间相互学、看亮点、找不足,在学中比,在比中学,评选学习标兵2名、服务标兵2名、绩效标兵2名,营造了主动作为、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搭建凝聚力量平台。以周一早课为引领,将读书会、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5+X”主题党日与早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在早课中培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品质情怀,深化“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实践活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机关支部“五大基本”建设持续向好推进,全市医疗保障待遇稳步提高,基金监管机制健全完善,“三医”联动改革创新突破,经办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充分到激发,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进一步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