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监一访一推 “种”出群众满意的口腔服务


来源:云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徐婧楠   时间:2023-04-20 16:09: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云县医疗保障局认真落实《关于规范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采取“一监一访一推”措施办法,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有力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监,及时对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检查。2023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市统一执行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有关事项,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检查小组对云县人民医院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落地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目前,云县人民医院现已完成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并开始口腔种植体系集中采购工作。县医疗保障局将加强监督指导,持续跟进后续工作。

访,实地走访群众对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看法及期盼。云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深入云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对就医患者进行访问,一名前来种牙的患者表示“以前种牙费用十分昂贵,导致我想要种牙都望而却步。从医保APP上了解到优惠政策,我马上就来了,真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

推,鼓励公立医疗机构积极推广政策。县医疗保障局将联合县人民医院通过小视频、宣传手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下调的利好消息,号召县人民医院持续开展“早读八分钟”,加强医护人员对医保惠民政策的学习。

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由市场调节价格调整为政府指导价管理后,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费用,执行一类价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超过4050元,执行二类价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超过3600元,执行三类价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超过3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