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医保政策宣传进乡村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夏沙沙   时间:2023-04-23 18:56: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4月20日至21日,由临沧市医疗保障局李莉娜副局长带队到蚂蚁堆乡开展临沧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医保政策法规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的社会覆盖面,让群众及时了解和享受各项医保政策待遇。

活动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政策、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政策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突出进乡镇、入集贸市场的方式进行宣传,拉近了医保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医保政策接地气、惠民生,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期间,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台2个、发放医保宣传资料9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医保工作人员借助活动机会,积极宣传医保工作,为群众讲解医保报销等身边的“小问题”。同时,针对关注度较高的医保费用报销、门诊慢特病、转诊转院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下一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深入街道、乡村及社区,开展医保宣传和现场服务,倾听群众呼声,紧跟民生步伐,着力维护参保群众利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疗保障的真实性、惠民性和便民性,不断推动临沧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