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豆滢莉   时间:2022-04-08 11:15: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4月7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字清华同志总结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萍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席永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注重加强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保障,坚持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始终以执行上的有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不断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制度机制,要坚持管干部与管纪律相结合;三是要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构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转变作风,既要“务实”更要“便民”,继续狠刹“四风”,既要抓“早”更要抓“小”,构建政商关系,既要“亲”更要“清”,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既要“长效”更要“常态”;四是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扛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好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年初既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落地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进临沧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民风同步改善,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